2009-01-03

我們是否也曾這麼過?

2009 的第一天,結束一場聚會
一個人漫步晃到了漢神巨蛋
甫接近巨蛋捷運站,人潮開始多了起來

三五成群地站在人行道區,拍起照來
不禁抬頭看了一下這群人的身後
開始那悶起來~~~
「是在拍高雄巨蛋嗎? 」 ...... 這樣的角度,應該拍不到蛋形吧?
「是在拍漢神巨蛋大門嗎?」 ...... 嗯~~ 哪裡有特別的地方值得拍嗎?
「是在拍漢神巨蛋上的那隻大紅熊嗎?」 ...... 扣掉熊耳,我到覺得他比較像是機器人耶!

這段200 多公尺的人行道區,拍照留影的人此起彼落的
就如同在台北信義新天地一樣,我總是對這些留影的遊客充滿不解
「有這麼特別? 這麼好拍嗎? 」

不過,當我對著德里街上的潑猴、對著伊斯坦堡不知名教堂圍牆上突出的枯樹枝、對著北島天空的兩朵白雲按下快門時,旁人對我的想法和我現在應該是有異曲同工之意吧!!

「良子說:人總是用自己的想法在衡量別人」
是阿~~~ 不管是誰都是如此

2 則留言:

提到...

人總用自己的想法在衡量別人~
姆~怎覺得這句話讓我瞬間很有感觸

喬安 提到...

有時想想 - 用誰的角度在衡量別人,真的那麼重要嗎?

因為,
最直接關係的應該是當事者
旁觀者就如同其名一樣,就只是在旁邊的人

所以,
旁觀者表達了,就好,不需要強求
當事者參考就好,不想聽的、不想理會的,就讓它隨風而去

雖然有點殘酷,但是,
人不就是應該要「克盡本分」嗎?
只是你的本分是什麼呢?

嗯... 又開啟另一個難題了 噗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