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-04-03

來迄台東 end - 紅葉溫泉

來到台東,一般人先想到的都是「泡溫泉」
不過,這卻不在我原先的計畫裡

但,計畫總是趕不是變化的

因為天氣突然轉涼,再加上第一晚在天晴遇到的兩個女生說起紅葉野溪溫泉的樂趣,第二天從初鹿下來天開始飄雨、氣溫驟降,當下就轉往傳說中的紅葉野溪溫泉

順著指標,一路到紅葉溫泉,不難
但是當到達時,出現的是「那魯灣紅葉溫泉遊樂區」
ㄟ… 應該不是這樣吧

偏偏這遊樂區大門關著,但是裡面卻傳來小朋友在游泳池的嬉笑聲
打通電話給東老闆確認一下地點好了
「沒錯、沒錯,野溪溫泉就在附近,你問問當地人就會知道了」
但是
不要說人了,路上連隻狗都沒有阿~~~

鼓起勇氣,下車到下面的遊樂區問問好了,
剛好這時也有個被擋在門外的怪阿伯出現,
(他也是遊客、車上還有位女乘客)
我們兩個就一起下去到遊樂區去問

遊樂區的員工先生「野溪已經不能下去,很危險」
不死心的問「可是昨天我們民宿的兩個女生有去耶」
員工先生「不可以啦,那太危險了,你要泡溫泉來我們這就可以」
怪阿伯要找住宿的地方,員工先生跟他推薦山下的某民宿
於是我們兩個就在大門口外分道揚鑣

既然都來了,車子也停好了,
那不如就往前走一段,看看有沒隱藏的小路
這時,員工先生騎著摩托車出現在我後面
我不理會繼續往前走
後來,等到怪阿伯的車子離開我的視線
員工先生騎到我旁邊說,「野溪的入口在這裡」
(我已經走過頭了....)
「剛剛那個男的,怪怪的,你要小心」
說完,員工先生就走了
(ㄜ~~ 我錯怪他了,他其實是個好人,因為擔心我,所以他才騎過來跟在我後面。)

↓神秘的野溪入口在這 (從那魯灣紅葉溫泉大門往回走第 9個洞)


這天因為天下著雨,所以小路上的片岩顯的更滑了,還好小路只有一小段,接下來是一段階梯,這階梯的盡頭接著岸邊的大石頭,想必是颱風來臨時把路給沖垮了

一陣波折後,終於下到溪床,紅葉野溪溫泉 ya!!
大概是枯水期,溪水只到腳踝上一點點的高度,溪水的兩邊有著幾各凹洞,都是當地人挖的溫泉池,溫度不一,當太熱時,就可以到跳到旁邊的溪水裡降溫
當我試著不同的溫泉池時,突然怪阿伯出現在對方的橋上,
問我「你找到溫泉了嗎? 」
ㄜ… 經過剛剛員工先生的提醒,當下,其實有點驚驚,
因為整個河床裡只有我一個人。
沒多久,怪阿伯也出現在河的對岸,然後也跑過來玩。

我問他,「你的同伴怎麼不下來」
「那是個女信眾(ㄜ???),她在睡午覺,不下來」

接下來,我就自己在個個溫泉池間踏來踏去,
拍拍照後,也打算離開了

「你要走了厚? 你要走的話,那我就可以下去泡了。因為你在,我又懶的回車上拿泳褲,所以不好意思再你面前脫了下去泡」
(… 嗯~ 我好像也誤會他了 噗~ )

和怪阿伯道別後,再次循著原路回到大路上,才剛踏上大路,馬上遇到各當地阿伯正要下去泡。
當地阿伯還很可愛的問「你泡完了喔…」
「阿伯,路很滑,你要小心ㄟ」
「昧啦~ 挖每天都在走」

難怪,東老闆會說「問問當地人」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