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-04-03

來迄台東 Part II – 天晴民宿

相較於宜蘭民宿的歐風 + 高檔
這次在台東落腳的天晴民宿,顯得樸素許多
天晴的房間都是年輕的東老闆(30出頭)和東爸利用廢材蓋起來的
所以,雖然沒有美輪美奐的房間,
但可以看出東爸和東老闆一釘一板的用心

據東媽說,東老闆剛回台東時,一邊跟東爸遊說「把果樹剷平種草好嗎?」,一邊趁東爸沒注意把東爸蓋的房舍給拆了。最後,兩父子差點反目成仇,爆發一場果樹、房舍攻防戰。

天晴,不在市區,開車需15-20分鐘
這… 其實不是大問題
問題是~~~ 有點難找
雖然帶著簡圖,心想,到附近應該就可以發現民宿的指引招牌
但,這一切都是個誤會
過了卑南綠色隧道的第一個紅綠燈左轉上橋,
下橋後,第一條小路要右轉
但這小路外圍佈滿了比人高的草,所以很難發現他就是簡圖上的「堤外道路」
再加上
小路口上的指標寫著「利嘉林道」、「……… (忘了)」.. 反正就是沒有「天晴」

小路上,一邊是堤岸、一邊是釋迦果園
開了一段,終於出現民宿的牌子,「芳馨民宿」 (ㄟ……)
繼續往前開,又出現個牌子「後花園餐廳」(這好像是東老闆已經結束營業的餐廳)
賭了~ 繼續開…
路邊出現個警示牌 「夜鷺棲息地」、「夜鷺優先行走」
這麼kuso 的標語,應該對了

進了天晴,馬上前來迎接的公關二號↓


接著東老闆也出現了
我:後… 你這也太難找了吧,路口怎麼不放標示牌阿!! (開始裝熟起來…)
東老闆:過年時有阿,不過不滿意,前陣子就把它拿回來了 …. (會不會太堅持了點~~)

天晴的戶外共用區 ↓↓

接下來的兩天,用過早餐後我都窩在這看「龍紋身的女孩」,因為天冷冷的,風也一天比一天大,所以東媽在這裡還放了幾條小毯子讓冷的人自己蓋。

若不是天冷,要我窩在這裡一整天,都不是個問題,也難怪東媽說,「有個在台北開公司的英國佬熟客,每次來都不出門,每天都在這邊看書、做瑜珈」

在台灣住過的民宿也有好幾家了,天晴讓我第一次有「民宿」的感覺
早餐時,住客們圍在戶外廚房烤吐司、煎蘿蔔糕、煮咖啡,東媽也不時會出手幫忙;

傍晚回去,一夥人坐在戶外區聊天,當我說「天氣好冷,我還去買一件外套時」,東媽馬上會說「我這有衣服,你要不要穿」;

當一條(公關一號阿土的孩子)在哀哀叫時,東媽會開始唸他「誰叫你會咬客人的鞋子,活該被綁著」。然後開始跟我說,「上次就是一條把客人的鞋子不知道咬哪去了,整個園區找遍就是找不到,氣死了!!」

晚餐時,其實住宿是不供晚餐的,但是因為我都很早回,所以東媽煮完晚餐後,東爸會來叫我去吃飯,一夥人邊用餐、邊聊天。

雖然天晴不在市區,
雖然天晴的房間不是很高級
雖然天晴有著台東的特產 – 虎神到處飛

但是,天晴有著家的感覺、有著悠閒的感覺

天晴民宿: 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taitung-hogarden/archive?l=a&page=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