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-10-22

自省.自醒

人,應該是什麼樣子?
人,應該要成為什麼樣的人?
要成為什麼樣的人才能成為人應該有的樣子?

最近有了些體悟......
人是每個單一個體,而這些單一個體不管身份為何,都沒甚麼了不起
那麼,沒甚麼了不起的個體就沒資格去評斷其他的個體

不隨波逐流,只朝著心所想的方向前進
不求名爭利,能簡單生活就好
這是一直這樣活到現在的我
而這樣的我犯了一個錯
犯了不該用俾倪的心態去看待和我不一樣的個體

我並沒有衣食無匱的背景,也沒有讓我怡然生活的工作
如果我想要怡然、不受干擾的生活,那麼,我得有份溫飽的工作
而想要維持溫飽的工作,握有優勢是必然的
這優勢不只需要能力,更需是份權力,一份可以左右決定權的能力
當握有決定的籌碼後,才能選擇想要的路,想要的型態

人生過了一半後,才體悟到這點,不知是否還來的及呢?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