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-03-02

未完成的夢 - 西藏

昨天去參加了場客棧發起的旅遊講座「西藏遊記+高山症」

這次的旅遊講座由ACE,這位是正港台灣人,因為到了西藏,發現太美了,就留下來+開了家陽光小屋旅行社(西藏立案),由於ACE本身就是背包客,所以他所規劃的行程都是一般旅行團不會去的,且還多了點彈性。

問: 最短幾天可以去?

ACE: 3 天

(現場一陣錯愕...)

ACE: 因為這位老兄太自豪了,第一天從成都搭飛機上來(犯1: 直接上升高度3000m以上),第二天,很高興的蹦蹦跳跳(犯2: 沒先放慢腳步休息休息),當晚接受當地人的款待豪飲一番(犯3: 豪飲),當天晚上,高山症爆發,馬上請我訂飛機,第三天回成都。


[高山症 ]
沒錯!! 會讓人卻步的最大阻礙
這天,jimmy大哥(客棧認識的50歲老背包客,目前已升級為沙發衝浪客)
強力推薦 diamox (這是治療青光眼的藥,副作用是增加血液中含氧量,剛剛好就是高山症缺氧所需的),一顆10分鐘內馬上見效,據說比紅景天好。

抵抗高山症,是當天討論的話題之ㄧ,所以,這項分享立即引起大家的熱烈討論,當然也替很多即將成行的旅人下了很大的安心符。


[焦點二: 怎麼拍怎麼美的西藏]

ACE 秀了很多張他在當地拍的照片,如下:


從客棧下載的,有興趣的請到客棧相簿就可以找到很多ACE拍的

這張,即將入冬的秋景,裊裊白雲飄過山間,
枯黃的樹就這麼排排地立在山坡上
當我看到這照片時,我心裡一直盤算著: 一定要先學會怎麼用單眼

ACE 說: 這是數位傻瓜拍的,怎麼拍怎麼美的西藏!! ( 天那~~~)


西藏,世界屋脊的一堣
萬里無雲的天空才是晴朗天氣的地方
隨著青藏鐵路的開通,我一直很想從北京一路到那天的一方
有一天
或許不是搭鐵路上去,

我一定要站在那藍的不像話的天空下
拍張 YA!

沒有留言: